Pin on MICHAENG /TWICE♡

啊~是的,各位好久不見,睽違了將近整整一個月啊

這是第二篇點文,來自阿霞,霞姐現在正在連載一個中長篇的雙井故事,有興趣的旅人還請務必去看看逛逛,不會後悔的

原本還想著6月最後一天發出來的,結果你看看,還是晚了一些好不,這就是拖延症的力量啊(嘆

考試延期了,酒館的更新也得相應地做出調整,至於怎麼調整呢⋯⋯那就再讓我想一下吧

這篇也創下了單篇最多字的紀錄,幾乎要9000字了,我該不會真的在朝萬字作者的路上邁進吧(怕

So let's start the journey, shall we?

 

***

 

妳會忘記我嗎?』 

 

我不會忘記妳的。』 

 

 

『我就算死,都不會忘記妳的。』 

 

等我。』 

 

 

『砰!』 

 

 

*** 

 

 

「轟隆!!!」 

 

 

名井南睜開了眼睛。 

 

雙眼倒映著窗外的傾盆大雨,彷彿在沖刷著心底的迷茫與不安。 

 

 

又是那個夢。 

 

 

黑色的天空,黑色的你我。 

 

紅色的河流,紅色的眼眸。 

 

時間在巨響的一瞬凝結,碎成了滿地無言的回憶。 

 

而夢,便在一片肆意張狂的悲傷之中戛然而止。 

 

 

三年了。 

 

只要閉上眼睛,名井南便會夢到這個夢境。 

 

 

夢境中有著她,那個還在花樣年華,犯下了追悔一生錯誤的她。 

 

還有另一個她。 

 

在海誓山盟的彼端她的愛人。 

 

被名井南所遺忘的,她的愛人。 

 

 

「妳究竟是誰?」 

 

輕聲嘆息,宛若來自心底的呢喃。 

 

在雨中輕輕的敲在每粒雨滴上,迴盪在夜裡。 

 

 

「醒來了嗎?」 

 

驀然,一道熟悉的嗓音在門外響起。 

 

「醒來的話就快點準備吧,該做事了。」 

 

 

「嗯。」 

 

輕生一應,名井南卻也沒有理會對方是否有聽見,只是安靜的整理自己的被褥。 

 

隨後轉頭掃視了一眼自己的房間。 

 

 

這是一件小房間 

 

一張單人床、一套桌椅、一座矮櫃,光是這樣簡陋的傢俱就將房間塞的滿滿當當。 

 

 

別說舒適了,簡直還不如監獄囚犯的單間。 

 

抑或是,此處便是牢籠呢? 

 

 

至少還有一面小小的天窗,為她帶來外面的天空。 

 

舉起手,觸手可及,卻也咫尺天涯。 

 

 

搖了搖頭,名井南將多餘的胡思亂想掃出腦海。 

 

接下來,可不能如此分心啊。 

 

 

站起身子,換上一身深邃的米彩軍服 

 

名井南輕輕吻了一下書桌上的空白相框,隨即轉身推開房門。 

 

 

「好了嗎?」 

 

「嗯。」 

 

「那走吧。」 

 

 

名井南轉頭,看到了一個人將自己的房門關起。 

 

還輕輕地朝自己眨了一下眼睛。 

 

 

這個人叫做朴志效。 

 

擁有一雙圓圓的大眼睛、厚薄適中的嘴唇、豐滿性感的身段,以及一顆溫柔善良的心靈。 

 

光是用想像的,名井南彷彿都能看見對方在快樂中,於臉上所綻放的光芒。 

 

一笑傾城,再笑傾國。 

 

 

可惜,名井南從沒見過。 

 

 

珠蒙塵,清澈的心底如今只餘陰雲密佈 

 

疲倦寫滿了臉頰,將笑容深深鎖在塵埃之下。 

 

明明還是青春年華,整個人卻由裡到外散發著一股濃濃的空虛與衰老。 

 

 

「最近睡得好嗎?」 

 

 

兩人並肩走在一條走道上。 

 

一成不變的鐵灰色彷彿漫天烏雲,沈甸甸的壓在人心頭。 

 

白燦燦的燈管懸在天花板上,雖是照亮了道路,卻也染上了慘白的陰影。 

 

 

一路上沒有遇到任何其他人,甚至沒遇到任何其他的房間。 

 

彷彿這個世界,就只是為了將她們兩個送往終點而出現的。 

 

 

「還行吧,老樣子。」 

 

聽到朴志效的詢問,名井南淡淡的回應。 

 

如同環境般的空虛。 

 

 

「是嗎?」 

 

疲憊的一笑,朴志效並沒有在意對方的態度。 

 

畢竟在這樣的環境待了那麼久,連自己都已經喘不過氣了。 

 

還願意與自己交談,朴志效已經心懷感恩了。 

 

就是因為這樣,才更加倍心疼。 

 

「今天是妳來這的第三年了吧?」 

 

 

「是啊。」 

 

輕輕應了一句,名井南張開櫻唇,欲言又止。 

 

最後還是保持沈默。 

 

 

不是不想說些什麼。 

 

而是真的無話可說。 

 

那就這樣吧。 

 

 

「到了。」 

 

「嗯。」 

 

 

兩人來到了一座大門之前。 

 

夜色般的黑鐵大門就這麼攔在兩人面前,上面用淒厲的血紅畫著一個大大的叉。 

 

肆無忌憚的散發著拒絕與排斥之意。 

 

 

但兩人卻是習以為常,熟練的推開了門。 

 

輕而易舉,沈重的鐵門彷彿沒有半點重量。 

 

 

而在門後,是個不同的世界。 

 

 

青翠的森林迴盪鳥鳴,雨後的清新鑽入鼻腔,帶來生命的氣息。 

 

滿目的綠色讓兩人臉上泛起久違的微笑,用力的嗅了兩口充滿芬多精的香氣。 

 

 

這,是生命的味道。 

 

是她們兩個早已放棄的味道。 

 

 

「這次站哨的地點真不錯。」 

 

一邊感嘆著,朴志效整理了一下衣服,走出了大門。 

 

感受著雙腳踏在鬆軟的土地上,忍不住深深嘆了口氣。 

 

好好把握這一個月吧。」 

 

 

「是啊。」 

 

嘴角微勾,仿若天仙的俏容終於染上人色,名井南並肩站到了朴志效身邊。 

 

 

一左,一右。 

 

如同兩尊門神 

 

永恆的守衛著背後的黯淡與苦悶。 

 

在時間的盡頭,站啊站、站啊站 

 

 

** 

 

陽光輕輕灑在臉上。 

 

調皮的光之精靈搔弄著長長的眼睫毛,將熟睡之人再度拉回現實中。 

 

 

名井南睜開了眼睛。 

 

在迎來第四年的今天,她回想起了一點過去的影子。 

 

 

自己有個愛人,小小的,五官圓圓的。 

 

撒嬌的時候喜歡甩頭髮。 

 

金縷般的柔軟在空中飛舞,燦爛奪目。 

 

 

她最喜歡用憨憨軟軟的聲音呼喚自己的名字。 

 

『南歐逆~』 

 

搖頭晃腦的,像隻稚嫩的小奶獅。 

 

但不經意的霸氣與瀟灑,卻又敲動著自己的心扉。 

 

 

愛妳,如癡。 

 

愛妳,如醉。 

 

 

兩人相知相惜,共同扶持彼此。 

 

無論在誰的眼中,都是一對美好的神仙眷侶。 

 

 

直到那一天來臨。 

 

夢境破碎,情愛無存。 

 

 

外面熙熙攘攘的人車化作一道道劃過眼邊的光影,而不知名的空間內,兩個人彼此相望。 

 

一者漠然,將碎裂的情感埋入心底的土壤深處,不再顯露; 

 

一者悲傷,透明的淚珠順著臉頰滑下,滴到地上,敲在心上。 

 

她們,都沒有說話。 

 

她們,都無話可說。 

 

 

回憶到此終結。 

 

之後的事情,名井南卻再也想不起來了。 

 

 

唯一值得慶幸的,便是重新加滿了油。 

 

自己又獲得更多堅持下去的動力了。 

 

 

一如往常吻了一下書桌上的空白相框,名井南推開了房門。 

 

 

「啊,抱歉。」 

 

一開門,名井南便被門邊的人影嚇了一跳,卻又隨即反應過來,輕輕說了一聲。 

 

 

對方沒有回答。 

 

只是用著一雙溫柔的雙眼,輕輕地盯著她。 

 

 

「走吧。」 

 

名井南也不覺得奇怪,微微一笑轉過頭就走。 

 

 

不須回頭,不須遲疑。 

 

名井南知道對方會跟上來。 

 

 

俞定延,是她的名。 

 

但名井南所知的,也就僅此而已。 

 

因為這三年來,名井南從沒聽過對方開口說話,就連名字都是看了名牌才知道的。 

 

 

俞定延並不說話。 

 

不知是不願說,抑或是不能說,反正這數年來,名井南從未聽過她的聲音。 

 

但這並不妨礙她們的交流。 

 

 

俞定延有著一雙略扁,卻無法掩蓋光芒的雙眼。 

 

也許是冥冥中的補償,俞定延的雙眼會如實的反應著她自身的情緒。 

 

縱然最常見的是疲憊與空虛,但時常流露出的溫柔,還是讓名井南確定了一件事。 

 

 

俞定延,是個溫柔的人。 

 

所以名井南對此甘之如飴。 

 

有時沈默而溫暖的陪伴,足以勝過千言萬語。 

 

 

如果說朴志效是夏天的太陽,燃燒著所剩不多的熱情與快樂照耀著自己的話; 

 

那麼俞定延便是冬天的太陽,溫溫的,卻給予自己恰到好處又不可或缺的小小熱意。 

 

 

而在對方的陪伴下,名井南得以繼續挖掘自己的記憶。 

 

尋找著她與她的曾經。 

 

 

***

 

 

她們倆真的很般配。 

 

 

一個優雅高貴,舞動時的身姿如同仙女般耀眼 

 

一個瀟灑不羈,創作時的眼神如同黑夜般神秘 

 

一個是芭蕾舞界的天才,一個是精通繪畫與歌曲創作的鬼才。 

 

 

「簡直是天造地設啊。」 

 

人們如是說著。 

 

 

她們倆也是這麼想的。 

 

 

『遇見妳,真的是太好了。』 

 

『我才是呢!能遇見南歐逆,我簡直是幸運極了!』 

 

 

但是啊,對稱的雙方,如果有一方傾斜了,那就會失去平衡 

 

然後,那件事便發生了。 

 

 

小心!』 

 

『南歐逆!!!』 

 

 

那是一個黯淡的雨天 

 

一切始於一輛黑色轎車終於一把紅色雨傘。 

 

 

就這麼疾馳而來,濃郁到化不開的酒精味輾過了天鵝的雙翼。 

 

於是她就此墜落。 

 

再也,無法舞動。 

 

 

『南歐逆,妳要躲著我到什麼時候?!』 

 

『回去吧。』 

 

『不可能!我會陪著妳,我 

 

『砰!』 

 

南歐逆!!!』 

 

 

『如果我都不再愛我自己了,又怎麼愛妳呢?』 

 

『我們分手吧。』 

 

『我不再愛妳了。』 

 

 

「扣!」 

 

 

輕輕的聲響,將名井南喚回現實。 

 

連忙抬起頭,才發現不知不覺間,兩人已久走到了黑色大門之前。 

 

 

「沒事,謝謝。」 

 

面對俞定延溫柔的探詢目光,名井南搖了搖頭。 

 

真是溫柔啊。 

 

正式因為從不說話,目光中的溫柔和柔軟才更難以招架 

 

 

推開門,又是一個新的世界出現在兩人面前。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 

 

無邊無際的草原,跟湛藍的天空構築起了兩人眼前的世界。 

 

 

在壯麗的大自然面前,足以染灰無數人心的夢魘,也不過是一縷灰塵。 

 

光是站於此處,望著眼前的一切,便感受到了由內而外的洗滌。 

 

 

「風 

 

伸出手,感受微風輕拂指尖,微微的顫慄感鑽入心頭。 

 

名井南呼了一口氣。 

 

彷彿將心中的鬱結通通排出,任其隨風而逝。 

 

轉過頭,就連俞定延銳利的臉龐都柔和了幾分。 

 

 

「真是不錯啊,這一次的世界。」 

 

** 

 

 

夕陽昏黃的朦朧照在臉上。 

 

並不刺眼,卻傳達著一股好似在催促的意味。 

 

 

名井南睜開了眼睛。 

 

今天,是來到這裡的第五年。 

 

記憶,愈發清晰。 

 

卻也愈發沈重。 

 

 

她的愛人喜歡紅色。 

 

大紅色、亮紅色、火紅色、暗紅色、橘紅色、粉紅色只要是紅色她都喜歡。 

 

 

紅色是情感的顏色。』 

 

她如是說道。 

 

大紅色的浪漫、亮紅色的燦爛、火紅色的熾熱、暗紅色的神秘、橘紅色的和諧、粉紅色的淘氣 

 

『南歐逆,妳就是我的紅色。』 

 

 

直到那一天,她的愛人第一次討厭起了紅色。 

 

那一天,名井南染上了不一樣的紅色。 

 

血紅色。 

 

 

『南歐逆!南歐逆妳醒醒 

 

『救護車很快就到了,妳一定要保持清醒!』 

 

『南歐逆,看著我,看著我!!』 

 

『南歐逆,拜託拜託不要離開我 

 

 

紅色的雨傘在視野裡緩緩滾動。 

 

名井南眼底的紅,緩緩的滾到了路邊,隨即被一陣風吹走。 

 

 

『啊飛走了 

 

可是我,還在原地。 

 

與這一身,不詳的血紅一起,留在原地。 

 

 

名井南時間就此停格。 

 

那個優雅美麗的名井南,那個平靜卻熾熱的名井南,那個還能愛的名井南 

 

永遠的,留在了那個雨天。 

 

 

名井南從此討厭紅色。 

 

因為她的眼中,從此只剩下深淵般的血紅色。 

 

 

但是啊,她那倔強的愛人啊 

 

無論受到多少冷眼,無論碰過多少冰山,一日又一日,一夜又一夜,總是試圖將她從雨中救出來。 

 

跟那一天一樣。 

 

 

『南歐逆~跟妳說喔,我得到首爾大學的碩士獎學金了欸。』 

 

『南歐逆妳看!這是妳的畫像,我決定拿它出去比賽!』 

 

「南歐逆,妳看!妳的畫像得了第二名欸,可惜我還不夠好,下一次一定會贏的!」 

 

『南歐逆我要在首爾開第一次個人畫展了呢,好緊張喔 

 

南歐逆,美國的畫廊朝我邀稿了呢!』 

 

『南歐逆 

 

『南歐逆~~』 

 

『南歐逆!!』 

 

 

聲聲呼喚如同波濤般,徒勞無功卻又不肯退避的撞擊著她的心牆 

 

縱然粉身碎骨,但她愛人的臉上卻掛滿笑容,也只有笑容。 

 

 

那是何等的風景。 

 

在最深沉的紅色雨夜之中,總是有那麼一抹金黃色的朝陽,在每一個墜落深淵的前一步,用著大大的微笑拉住她。 

 

 

『南歐逆,我會一直等著妳的。』 

 

 

一如往常吻了一下書桌上的空白相框,名井南推開了房門。 

 

而這次在門口等著她的,是一道略顯邋遢的人影。 

 

 

金色的波浪長髮隨便的披在腦後,一張精緻美麗的臉上塗抹著茫然。 

 

無神的雙眼盯著面前的虛空,彷彿正在思考著,又似在放空。 

 

唯一能確定的,便是她的心,並不在這裡。 

 

而在遙遠的過去 

 

 

平井桃,是她的名。 

 

同樣的,名井南也是單純透過對方的名牌認識她的。 

 

 

但平井桃並非不說話,而是 

 

 

「在哪裡呢?豆腐在哪裡啊~」 

 

輕輕的、柔柔的,有如哼歌般的小聲呼喚從平井桃的口中流瀉出來。 

 

內容卻是支離破碎,毫無邏輯可言。 

 

 

這就是問題所在。 

 

平井桃,魔怔了。 

 

她成了一個只會徒勞的呼喊人名的軀殼 

 

一個燃燒著執念餘灰的軀殼。 

 

只是順從著本能,重複著日復一日的輪迴。 

 

 

她究竟是為了什麼? 

 

名井南也不知道。 

 

 

但是,平井桃一定在尋找著某個人吧。 

 

某個她很愛很愛,就連自身存在都幾乎要捨棄掉了,也要找到的人。 

 

 

「走吧,桃子呀。」 

 

輕輕牽起對方的手,就算此刻自己心中的破碎仍未修復,名井南仍是為對方感到心疼與難受。 

 

會不會,哪一天的自己也會變成這樣呢? 

 

隨即低頭自嘲一笑。 

 

不可能的吧,畢竟自己,是那麼冷血的人啊。 

 

 

行走的過程是無聊且枯燥的。 

 

尤其同伴還是如今的平井桃,名井南感覺自己跟拉著一個娃娃沒有區別。 

 

平井桃完全不回應外界的一切,只是徒勞無功的挖掘著自己的內心。 

 

如同水中撈月一般,一步一步,可悲而執著的向深淵伸手。 

 

就跟,她——名井南的愛人,一模一樣。 

 

 

*** 

 

 

何其諷刺。 

 

何其悲哀。 

 

名井南看著眼前眼底蓄滿晶瑩的愛人,心如刀絞。 

 

 

怎麼可能不動搖呢? 

 

怎麼可能不躊躇呢? 

 

面對如此悲哀的自己,可愛的小愛人仍是如此越挫越勇,只為了自己再綻笑容。 

 

名井南自己,又怎麼能不努力呢? 

 

 

黑夜的陰雲難散,紅色的雨傘難忘。 

 

名井南付出了她所有的努力。 

 

胼手胝足的一步一步,用爬的,勉強自己從深淵中爬出來。 

 

只是等到她爬出來之後,名井南卻發現了哪裡不太對。 

 

 

太久了。 

 

時間過的太久了。 

 

 

在名井南深陷夢魘的時間裡,她的愛人卻已經一步一步的,在自己所鍾愛的領域闖出了自己的一片天空。 

 

曾經兩人並著肩一起暢想的未來,已然在她的手中成為了現實。 

 

 

但那個,不是名井南的現實。 

 

對名井南來說,時間還停留在數年前的那場雨。 

 

就算時間再次流動,卻也跟不上愛人這幾年飛一樣的步伐 

 

 

當自己還在努力拾回當初的狀態時,自己的愛人卻已經在與自己的偶像談笑風生了。 

 

牆上一張張的獎狀,桌旁一張張的合照。 

 

星光熠熠,卻點點刺痛著名井南高貴而脆弱的心。 

 

 

天秤已經傾斜,名井南與自己的愛人,處在咫尺天涯的世界兩端。 

 

 

名井南無法接受這樣的自己。 

 

驕傲的黑天鵝,怎麼可能容忍自己的無力呢? 

 

於是她做出了決定。 

 

 

** 

 

 

「到了。」 

 

拖著迷迷糊糊的平井桃,兩人來到了一如既往熟悉的黑鐵大門前。 

 

但,好想哪裡不太一樣。 

 

 

「圖案變了?」 

 

皺起眉頭,名井南盯著畫著一個紅色人形的大門,心中的什麼東西突然被喚醒了。 

 

彷彿一名溺水的人,臉部衝出水面的那一刻。 

 

那是,衝破束縛呼吸到新鮮空氣的那一刻。 

 

 

在那一個瞬間,名井南眼中的紅色人形,動了。 

 

它彷彿有了生命一般,雙手按住大門將自己拔了出來。 

 

隨即踏著神秘的舞步,唱著輕靈的歌謠,一步一步,走到名井南面前。 

 

 

「妳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冥冥之中,彷彿有著這麼一個問句。 

 

像是人形問的,像是記憶中的愛人問的,更像是名井南自己問的。 

 

 

忘記了? 

 

還是,害怕想起來? 

 

名井南一愣。 

 

暢快淋漓的一陣激靈鑽遍全身,鑽入腦中,直接了當的衝破記憶中所有的迷霧。 

 

記憶中,緩緩浮現一棟建築。 

 

 

名井南睜大了眼睛。 

 

 

那個機場。 

 

怎麼會忘了呢? 

 

那個分離的機場,那個心碎的夜晚。 

 

 

『我要走了。』 

 

名井南微微低著頭,漠然的目光卻不敢看向快崩潰的愛人。 

 

 

『為什麼⋯⋯?』 

 

顫抖的聲音不只宣洩著不甘與悲哀,更是對自己過去一切的懷疑與動搖。 

 

『南歐逆,為什麼?我做得不夠好嗎?我讓妳不開心了嗎?我⋯⋯!」 

 

 

『夠了。』 

 

究竟是何等冰冷的言語,才能讓眼前不離不棄多年的愛人忍不住向後退了一步呢? 

 

『我⋯⋯這不是妳的錯。』 

 

 

『那為什麼要離開我?!』 

 

悲痛的驚雷在耳邊炸開,名井南看著崩潰痛哭的愛人,只是輕輕一嘆。 

 

 

『現在的我,沒有站在妳身邊的資格。』 

 

『現在的我,沒有繼續愛著妳的權利。』 

 

『現在的我,沒有跟妳一起,看著天空的能力。』 

 

 

『所以我得去尋找我自己的力量。』 

 

『我要變得更好、更強,才能重新回來找妳。』 

 

 

『為了愛妳,我必須先離開妳。』 

 

『對不起。』 

 

 

沈默在兩人之間蔓延。 

 

名井南只能強迫自己冷漠,被嚼碎的話語緩緩從齒間滲出。 

 

支離破碎,一如自己的心。 

 

 

而她的愛人呢,只是瞪著一雙圓圓的大眼睛,直直的盯著名井南眼底的破碎。 

 

『我以為我把妳拉出了深淵,妳卻在過程中支離破碎。』 

 

 

名井南臉上的面具直接碎裂。 

 

兩行再也止不住的清淚緩緩流淌而下。 

 

 

『對不起⋯⋯ 

 

『不,是我對不起妳⋯⋯ 

 

 

兩道人影漸漸相合,唇也相合,心也相合。 

 

這是那個雨夜之後,兩人身心靈第一次的相合。 

 

 

『妳會忘記我嗎?』 

 

『我不會忘記妳的。』 

 

 

名井南深深吸了一口氣,露出了笑容。 

 

充滿情緒的笑容。 

 

既是笑,又似哭,更多的卻是滿心的釋懷。 

 

 

『我就算死,都不會忘記妳的。』 

 

『等我。』 

 

『孫彩瑛。』 

 

 

名井南的意識回到了黑鐵大門前。 

 

門上的笑臉已經消失,只留下幾句話。 

 

 

至死不忘者,遺失過去;禍從口出者,沈默終生; 

 

    笑口常開者,陰霾罩頂;彼此依賴者,渾渾噩噩。】 

 

 

「啊⋯⋯ 

 

 

輕輕的呢喃從背後傳來。 

 

是個溫柔,但卻陌生的嗓音。 

 

 

名井南轉過頭,只見朴志效、俞定延跟平井桃三人,正站在她後方。 

 

三個人皆是睜大雙眼,一臉說不清道不明的表情。 

 

 

名井南認識那個表情。 

 

那是大夢初醒,回到現實的恍惚與違和感。 

 

 

「志效?桃子?定延?」 

 

怯生生的開口,名井南此刻連自己都難以說明自己的情緒。 

 

 

「感覺好像做了一個很長的夢⋯⋯ 

 

被呼喚聲喚回現實,朴志效按著頭,緊皺的眉頭說明了此刻的難受。 

 

 

「豆腐在等我!多賢~~」 

 

平井桃打了個激靈,隨即驚呼出聲。 

 

雖然還是傻里傻氣的,但卻很明顯不再是方才渾渾噩噩的模樣了。 

 

 

「啊⋯⋯這是、是我的聲音嗎?」 

 

俞定延摸著自己的臉頰,臉上滿是不可思議。 

 

 

「啊~是的,恭喜四位。」 

 

驀然,一道聲音響起。 

 

 

門上的人形,說話了。 

 

 

「啊~是的,驚訝嗎?害怕嗎?覺得這種莫名其妙的東西很奇怪嗎?」 

 

紅色人形抬起手,雖然沒有表情,四人卻從其聲音中窺出一二無奈。 

 

「啊~是的,這一切確實很奇怪。」 

 

 

「你⋯⋯是誰?」 

 

朴志效向前站了一步,隱隱將其他三人護在身後。 

 

 

「啊~是的,熟悉的問題,每個走到這裡的人都要問上這麼一句。」 

 

詠嘆一般發出嘆息,紅色人形在門上搖頭晃腦,彷彿一個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家。 

 

「啊~是的,人們總是熱衷於浪費時間,而不是專注在更重要的事上。」 

 

 

「更重要的事⋯⋯ 

 

名井南站在原地,腦袋裡頭思緒如同纏在一起的線團般混亂,卻隨著對方的嗓音而漸漸發現了其中的一道閃光。 

 

「重點不是你是誰⋯⋯而是我們是誰,對嗎?」 

 

 

「啊~是的,這流程是如此的熟悉~」 

 

紅色人形狀似讚賞的拍了拍手,語氣卻是波瀾不驚。 

 

「啊~是的,既然妳們想起了一切,我相信妳們自己,應該知道答案。」 

 

 

「我⋯⋯我死了,我死了嗎?」 

 

俞定延有些茫然地望著其他人,語氣顫抖,帶著不可置信與惶恐。 

 

「我記得我跳下樓,然後⋯⋯ 

 

 

「這麼說起來,我也是吧。」 

 

平井桃四下張望,對於自己生死不明的狀態並不怎麼放在心上。 

 

「多賢說要去買東西,結果外面突然下起了大雨,我跑出去想要拿傘給她,然後我就被車撞死了的樣子。」 

 

 

「欸?妳也是被車撞嗎?我也是欸!」 

 

朴志效親暱地攬上平井桃的肩膀,莫名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我⋯⋯ 

 

名井南一愣,最後的回憶如同潮水般湧出,淹沒一切。 

 

 

** *

 

 

那是個一模一樣的雨天。 

 

如同那個時間停滯的日子。 

 

 

異鄉的生活並不是這麼輕鬆。 

 

不熟悉的環境、不熟悉的語言、不熟悉的人們。 

 

名井南過得很辛苦。 

 

 

但這是值得的。 

 

在經過兩年時間的奮鬥之後,雖說不上什麼功成名就,但如今的名井南,已經得到了平等站在孫彩瑛身邊的資格。 

 

她,已經可以抬頭挺胸,大聲地發出宣告了。 

 

『孫彩瑛,是我名井南的女人!!』 

 

 

『所以妳要回來了嗎?』 

 

電話那頭的語調輕快雀躍彷彿一隻小小的黃鸝鳥正在輕吟著伴侶歸來的喜悅。 

 

 

⋯⋯嗯。』 

 

沈默了一下,名井南露出了溫暖的笑容,彷彿遠遊的黑天鵝低唱著終於回到家的放鬆。 

 

『我要回去了。』 

 

『回到妳身邊,彩彩。』 

 

 

Watch out!!』 

 

『什⋯⋯!』 

 

驀然平地一聲驚雷響,名井南回頭只見一道刺目的光。 

 

 

『砰!』 

 

 

何其不幸。 

 

何其可恨。 

 

一次的悲劇已經足以讓人墮入深淵。 

 

老天爺,竟然來了兩次。 

 

 

一樣的夜,一樣的雨。 

 

可是,我的身邊⋯⋯沒有妳。 

 

 

** *

 

 

「我又被車撞了?這次還真的死了?!」 

 

名井南盯著紅色人形,心中五味雜陳。 

 

 

上天的玩笑是如此充滿惡意,給了她美好的愛,卻又將她踢入深淵 

 

當她好不容易從深淵中爬起,卻又狠狠打碎了她的自尊; 

 

當她費盡千辛萬苦尋回尊嚴,卻又將一切如同泡影般全數破滅; 

 

最後,當她失去一切之後,卻又給了她機會回到愛人身邊。 

 

 

名井南想起這裡是哪裡了。 

 

這裡,是靈薄獄。 

 

這裡,是中陰界。 

 

 

這裡,是地獄與人世之間,最後的灰色地帶。 

 

往前死,向後生。 

 

 

她們四個,便是在這不生不死之地,為了向後一步而輪迴著站哨任務許多年,與魔鬼簽訂契約之人。 

 

如今,時辰已至,記憶已經找回。 

 

是時候見分曉了。 

 

 

「我們⋯⋯可以回去了嗎?」 

 

名井南吞嚥了一口口水,忐忑全數寫在臉上。 

 

 

「啊~是的,人們總是缺乏耐心,何不與我相處片刻,感受一下曾經經歷的一切呢?」 

 

 

「⋯⋯不了。」 

 

俞定延低聲說道,數年未曾開口的她,現在的聲音中仍帶著一股生鏽般的顆粒感。 

 

「我想快點回到她身邊。」 

 

 

「我也是!多賢還在等我呢!」 

 

平井桃眼睛睜得大大的,眼神真摯而執著。 

 

 

「我也想回去⋯⋯」 

 

朴志效露出了一個微笑,美得讓名井南難以移開目光。 

 

啊,就是這個笑。 

 

終於見到了。 

 

 

「不好意思,我們都想回去了。」 

 

「我們所愛的人,還在等我們呢。」 

 

 

「啊~是的,人們啊⋯⋯要好好把握啊。」 

 

話語一轉,紅色人形輕笑一聲,隨即黑鐵大門緩緩打開。 

 

「啊~是的,四位慢走,還請不要再回來了。」 

 

 

門後,是一團溫暖而不熾熱,璀璨而不刺目的白光。 

 

四人走到門前,忽然有些緊張。 

 

 

她們死了多久? 

 

人世的愛人,還記得她們嗎? 

 

人世的愛人,還愛著她們嗎? 

 

 

「走吧。」 

 

名井南深深吸了口氣,握住了身旁俞定延跟朴志效的手。 

 

 

「恩,走吧!」 

 

「走!」 

 

「Let’s go!!」 

 

 

四人牽著手,並著肩,一同走入了光芒中。 

 

然後,大門關上,一切再次陷入寂靜之中。 

 

 

***

 

 

名井南睜開了眼睛。 

 

這一次,沒有再陷入回憶了。 

 

因為回憶中的人,正在自己的眼前。 

 

 

「南、南歐逆⋯⋯」 

 

 

孫彩瑛長大⋯⋯咦? 

 

眼前的愛人仍是保持著自己生前青春靚麗的模樣,彷彿自己逝去的這些年只過了幾天一樣。 

 

又或者,時間真的只過了幾天也說不定。 

 

 

「南歐逆⋯⋯嗚嗚嗚嗚嗚嗚⋯⋯」 

 

「別哭啦~乖啊彩彩⋯⋯都幾歲的人了,還這麼愛哭鼻子。」 

 

「嗚嗚嗚嗚嗚嗚⋯⋯」 

 

 

懷裡抱著梨花帶雨的小奶獅,名井南轉頭看向窗外的雨。 

 

一樣的夜,一樣的雨。 

 

不一樣的是,這次我的身邊有妳。 

 

 

「俞定延!妳到底在想什麼?!」 

 

「娜、娜璉歐逆!」 

 

「妳、妳幹嘛哭啦!要哭的是我才對,妳、妳,俞定延⋯⋯嗚嗚嗚嗚嗚嗚⋯⋯」 

 

「娜璉歐逆,我再也不會亂講話了,妳⋯⋯妳原諒我好嗎?」 

 

「我才不要⋯⋯」 

 

「娜璉歐逆~」 

 

「嗚⋯⋯俞定延我警告妳,不准再跟我吵架,不准再罵我,不准再說我懶,不准再惹我生氣,不準⋯⋯不准再丟下我,嗚嗚嗚嗚⋯⋯」 

 

「好,我答應妳。」 

 

 

「多賢?」 

 

「桃歐逆。」 

 

「多賢吶嗚嗚嗚嗚嗚嗚嗚⋯⋯」 

 

「桃歐膩,不要哭了啦~妳這樣、我、我、我嗚嗚嗚嗚嗚⋯⋯」 

 

「多賢吶,我好想妳⋯⋯」 

 

「桃歐逆,我也好想妳⋯⋯」 

 

「多賢吶~」 

 

「桃歐逆~」 

 

 

「志效!嗚嗚嗚嗚嗚妳嚇死我了!妳知道妳昏了多久嗎?七天!七天欸!!我都以為妳要醒不過來了!!!朴志效妳怎麼可以這樣啦嗚嗚嗚嗚嗚⋯⋯」 

 

「好、好了啦紗夏,妳這樣我都哭不出來了⋯⋯」 

 

「妳想哭?我才想哭吧嗚嗚嗚嗚嗚⋯⋯」 

 

「紗夏⋯⋯對不起,我再也不會讓妳擔心了。」 

 

「不管!」 

 

「咦?」 

 

「朴志效!妳要補償我的精神損失!」 

 

「補償⋯⋯呀!別脫我衣服啊,呀!湊崎紗夏!!這裡是醫院啊,紗夏!」 

 

 

一樣的夜,一樣的雨。 

 

不一樣的是,這次我的身邊有妳。 

 

還有這麼一群朋友。 

 

 

名井南輕輕地笑了。 

 

 

「彩彩啊。」 

 

「南歐逆⋯⋯」 

 

「我們結婚吧。」 

 

「咦?!為什麼⋯⋯這麼突然?」 

 

「沒什麼,只是啊⋯⋯」 

 

 

名井南停住話語,眼神迷濛。 

 

眼底有諸多情緒翻騰,最後凝聚成一團看破世事的光芒。 

 

 

「只是,我不想再錯過妳了。」 

 

「我不想再離開妳了。」 

 

「我不想再放下妳了。」 

 

「我,死都不想再忘記妳了。」 

 

 

「所以彩瑛呀,我們結婚吧。」 

 

「嗯!」 

 

 

這一次,不會再離開妳了。 

 

這一次,不會再忘記妳了。 

 

 

我發誓。 

 

***

 

心得短語:我很抱歉(倒地

 

明明點文主題是深夜站哨,卻沒什麼站哨,更沒有深夜,連米彩都只有活在回憶畫面裡,別說做什麼喜聞樂見的事了,彩瑛都一直到最後才出現

 

如果霞姐覺得有些不行的話,那我就再寫一篇,這篇就當一般更文了

 

另外,有關接下來的更新計畫,我會再另外開一篇公告文來講,還煩請各位多多留言啦

 

因為接下來的某些東西,會跟留言有非常大的關係的

 

如果有任何想說的,還請旅人們不吝留言跟我聊聊

 

那麼我們下趟旅程,再見

 

 

 

arrow
arrow

    All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